台中居家檢疫旅館
台中居家檢疫旅館
瀏覽次數:2720by:逢甲住宿

[台中逢甲夜市]起源17世紀東歐節慶美食

遙想中世紀,三百多年前東歐匈牙利開始出現Kürtőskalács,由英文名稱Chimney Cake翻譯成「貌似煙囪的蛋糕」,這款蛋糕大多只在復活節、聖誕節等傳統節慶裡銷售,或

遙想中世紀,三百多年前東歐匈牙利開始出現Kürtőskalács,由英文名稱Chimney Cake翻譯成「貌似煙囪的蛋糕」,這款蛋糕大多只在復活節、聖誕節等傳統節慶裡銷售,或是特別用來宴請賓客。隨著時間累積,煙囪蛋糕也漸漸成為匈牙利與捷克的傳統點心。

  三位一同在英國念書的台灣人Eason、Eric及Allen,2008年三月相約到匈牙利旅遊,時值歐洲復活節,到處都在賣傳統點心煙囪蛋糕,他們也好奇地買來嚐試,因而念念不忘。

  回到台灣後,三人各自分開工作。Eric正想獨自創業的同時,懷念起匈牙利的煙囪蛋糕,無奈在台灣遍尋不著,因而召集熱愛烘焙的Eason與Allen,共同打造這間位在台中逢甲夜市裡的巧朵滋匈牙利煙囪捲。

  Eason再度前往匈牙利學習煙囪蛋糕的製作技法,並研究出適合台灣溫度與濕度的作法,並沿用匈牙利烤爐和木架。過程中不斷研究、改良,終於成功推出台版mini煙囪蛋糕,Eric得意表示,口感更勝匈牙利呢!

  製作煙囪蛋糕得耗時兩個工作天,過程包括:打麵、發酵、16小時低溫發酵、搓揉、裹糖粉等等,待客人點餐時再行烘烤。等待煙囪蛋糕的時候,您可以看到烤爐上煙囪蛋糕的顏色變化,從米黃色麵糰逐漸烤成金黃色蛋糕。

  煙囪蛋糕外層是脆甜焦糖,裡頭口感像麵包,Q彈有咬勁,搭配自製橙香卡士達醬或義大利頂級榛果巧克力醬,別有一番風味。來自匈牙利的獨特美味,也深受台灣民眾喜愛,甫開幕不久,便已擁有一大群天天報到的忠實粉絲。

逢甲住宿,逢甲日租,台中住宿,台中日租,逢甲民宿,台灣客棧,逢甲客棧

https://wansiang.web66.com.tw/web/SEC?postId=387786好多的庫存貨解決不了嗎就交給萬項百貨

好多的庫存貨解決不了嗎?沒關係~就交給萬項百貨為您處理

詢價留言

您好,如有任何詢價需求,請善用這裡的【詢價留言】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,會盡快處理及回覆!

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
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。
To:
逢甲住宿

聯絡人:李小姐

Email:95**h*****@gmail.com

詢價回覆率:79%

免費註冊

黃頁推薦:台北禮服店消費

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